跑去參加爺爺(哲毓)所屬樂團「Tizzy Bac」將發行的第三張專輯試聽會!!!!!!
阿千以(偽)學妹身份和靜芸、小寶參加了在台北信義誠品的場次,
當天在外頭排隊等進場時,被爺爺發現到我們…可以感受到他的驚訝 ^^y

這次新專輯的試聽會,以非Live方式呈現:
一群人坐在大視聽會議室中,聽著新歌,由Tizzy Bac分享創作的想法及過程,
滿類似我們常看到的研討會、講習。進場前在入口處會發給來上課的人,一張上課用的「講議」(笑)
並且還申明,勿在講議上做任何筆記,要重覆回收使用。
照片 002.jpg
這張就是上課用的講議!!! 背面有新專輯中8首歌的完整歌詞。
阿千看到這個像企鵝?又像雞?的圖案時,馬上就猜到這是什麼了XDDD (超得意的啦)
沒錯!!!這是頭套!!!是「雞」造型的頭套^^y (個人覺得他連頭套的布料質感都有畫出來呢)
所以當課堂尾聲Q&A有人問到這是什麼,證實我的答案與爺爺的回答相同時,
好想跳起來喊:やった!!(握拳)XDDDDDDD (很喜歡這個點子與設計)

Tizzy Bac,由keyboard兼主唱「惠婷」、貝斯手「哲毓」(爺爺)及鼓手「前源」組成
很特別的是這個團沒有吉他手喔!音樂性豐富且多元,歌曲中的鋼琴編曲也是我很喜歡的部份
哲毓是阿千的高中同學,高中時他在社團的綽號是「爺爺」,至於為什麼被取這個綽號,
因為年代已太過久遠不可考,但我也叫習慣了,所以這篇心得就這麼叫吧XDD
那天看到爺爺耍一些冷梗,說話的表達方式,有一種很「懷念」的感覺呢,像是回到高中
不要以為爺是個話少的人,我覺得他是悶騷,若是遇到他有想說想表達的時後,
他會叭啦叭啦的像爸爸似的侃侃而談,很有自己的見解,也很爺爺らしい

這次課堂上試聽的曲目如下:
鐵之貝克
惠婷說一直很想有首與樂團同名的代表歌曲,於是有了「鐵之貝克」,
但也很堅持是「鐵之」不是打撲克牌時的「鐵支」
曲風真的很有劉文正的fu,有早期救國團的團康歌曲感 (適合帶動唱XDD)
曲末編曲時想要營造機器人對戰的感覺,所以有一段滿長的各樂器互飆solo

丹尼爾是Gay
故事大致是說有個女生,有位很好且可以談心的男性友人…
但卻無法使他愛上她,因為他是gay >_______<
而鋼琴編曲的部份也真的很有城市情人的風格喔

For the Way I Live
團員們力薦且聲稱是專輯中最喜歡的歌,
有著Discovery的感覺,創作想傳達出關心大自然,世界的心意

婚禮歌手
整首歌的歌詞與劇情就如同惠婷說的,可以來拍個「好萊塢」式的MV
印像中歌詞有砸吉他的部份…拍起來會很有爽快感吧 XDD
喜歡這首歌的鋼琴部份,有婚禮的歡樂感

Loser
將此歌獻給旺福的鼓手「肚皮」先生XDDD
編曲中有一段模擬湯姆貓與傑利鼠相互追逐的橋段
非常俏皮且有趣

瞬間白眼一千遍 (簡稱:瞬白)
歌曲名稱來自鼓手前源某次吃完蔥油餅後的評語:
這個東西叫超級好吃的話,我就瞬間白眼一千遍啦 XDD
而「翻白眼」也是前源個人的特技之一
據說台南場結束時,許多歌迷紛紛要求前源以「翻白眼」姿共同合照
所以台北場時便自備「翻白眼」造型的眼鏡,
而且他們發現可以用這首歌名來辦一些延伸性的活動,
例如:翻白眼比賽,出週邊商品:翻白眼的眼鏡…

Heather
我們常會以我們看到的外表來判斷一個人,
卻常忽略那個人背後本質或沒有表現出來的那一面
據靜芸說「Heather」就是TOP MODEL裡的一個特別的女生喔

如果看見地獄,我就不怕魔鬼
歌名來自小朋友「如果…就…」的造句,
在團員心中,是歌曲名稱排行榜的第一名 (雖然差點被「瞬間白眼一千遍」幹掉XDD)
有點嘻哈風格,一開始的電音編曲,我非常非常喜歡
中間還特地營造出驚悚的鬼飄「呼~~~呼~~~」感

惠婷說之前的創作,希望從別人的故事中找到或看見自己,
但這次的創作,則是藉由寫別人的故事來認識了解那個人,從不同的視野與角度出發。

我承認這次上課不專心,當身旁的人在認真作筆記時,
我卻想著等下要去那裡吃宵夜 (肚子真的太餓了…會無法思考呀)
而音樂,本來就是要自己去聽過,感受過體驗過,才能有所共鳴及感動的吧
寫了一長串且雜亂的心得,還不如親自去敗一張來聽呢!!
發行時,大家快去敗一張來親身體驗吧

最後,阿千要強力推薦「鞋貓夫人,Madame!!!
(收錄於【我想你會變成這樣是我害的】的專輯中)
每每聽完這首歌時就會有強大的power注入唷
唱到「我是英雄,你就跟著我,我會帶你看遍世界的美…
好快活,好快活,跟著我你會快活,因為我是獨一無二的我 Yeah~

就會大喊,好酷呀!!!!!!鞋貓夫人!!!!
好喜歡這首歌的合音及歌曲未了的效果器效果
很有鞋貓夫人在嘶吼吶喊的氛圍!!!!
歌詞很讚,MV也是一絕,大家可以去找來看看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